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北京27部门公车费超预算 教委体育局出国费最多

www.fjnet.cn 2013-08-22 06:55  邹乐 韩娜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公务接待 公务接待费逐年下降

把“公务接待费”当年从行政经费里单拎出来晒,是方便群众监督政府机关大吃大喝、避免奢侈浪费。本市“公务接待费”总体都在呈现逐年下降趋势。在公务接待费用中,市教委仍居“榜首”,年接待费达1249.26万元,比2012年年初预算数1362.05万元减少112.79万元。市教委解释, 2012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教学科研管理、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公务接待、外宾接待。排在第二位的是市政府办公厅,为389.13万元。

行政经费 市红会大降200多万元

对公众而言,其实关注的不应只是“三公”,行政经费才占据了财政总支出的“大头”。按照此前公布的数据,2012市级行政单位的行政经费支出合计144.5亿元,比上年的129.9亿元有所增加。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此前解释,与上年相比,2012年行政经费增加了约14亿,涉及111家单位,主要是缘于统计口径的变化。“如果剔除统计口径因素,百余家单位同口径比较,行政经费还比上年下降了1个百分点。”

记者注意到,市级部门中,很多部门的行政经费也在尽力缩减。比如市红会,除了三公经费的决算(75.87万元)各项目均比预算有所压缩外,行政经费为1215万元,比2011年减少209万元,主要原因就是压缩机关运行成本。

值得说明的是,记者昨天浏览了各部门的行政经费列表,只看到了行政经费的总数,但是各种项目的明细支出并没有公布。据了解,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两部分组成,包括住房补贴、水电取暖、会议费、购置费等数十项。对此,统计专家叶青认为,行政经费公布应该更细化。而行政经费支出偏高,说明部门“节约不够”。

晨报记者 邹乐 韩娜

三公·解读

公车各项经费支出均低于预算

今年市级部门的决算信息公开内容,由于首次增加了“三公经费”口径说明,老百姓看得更容易、更直白。就今年市级部门整体“三公经费”的新特征,市财政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韩杰昨天对晨报记者进行了进一步的说明。

  • 责任编辑:林洪熙  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