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晋城市医废垃圾箱里“长”出新鲜蔬菜

www.fjnet.cn 2013-08-21 17:14  张隽波 来源:山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红红的西红柿、酱紫的茄子、翠生生的小油菜……8月19日,三晋环保行记者团来到晋城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时,看到本应贮存医疗废物的垃圾箱里却装满泥土长出了长势喜人的新鲜蔬菜,垃圾箱外的“警告!危险性废物”的字样清晰可见。

在国家列入名录的49种危险废弃物中,医疗垃圾是头号危险物,所含致病细菌及病毒是普通生活垃圾的几十倍甚至上千倍。作为贮存、转运医疗垃圾的必备用具,如果不经科学的消毒处理转作他用,将对广大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构成巨大威胁。为提醒工作人员安全使用,该垃圾箱呈黄色,并在箱体表面用中英文清晰标注了“医疗废物”的专用标识和文字,同时写有 “警告!危险性废物”的字样,目的只有一个:安全、安全、再安全。

记者在现场看到,排放整齐的医疗废物垃圾箱种植了大量蔬菜,有的刚刚栽植成功,有的已经结出了丰硕果实,记者一数,竟有75个箱子近10种蔬菜。该中心负责人贾书庆向记者解释:“这些垃圾箱都是漏水后才转作他用的。”记者问他“把泥土倒出来试一下看漏不漏水”时,他马上改口称“这批箱子的盖子出了问题……”

记者团在检查中还发现,该中心的烟气排放和在线监测设备都没有正常运行,在烟气排放的烟筒外侧用PH试纸检测发现呈强酸性,说明烟气没有经过碱液中和就直接排放到大气中,给当地环境带来新的危害。讯(记者 张隽波)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