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黑龙江牡丹江出租车被强制装电子屏 每车1980元

www.fjnet.cn 2013-08-21 12:23  杨静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黑龙江牡丹江出租车被强制装电子屏每车1980元

牡丹江市区内出租车,车后视窗有电子显示屏 杨静 摄

中新网哈尔滨8月21日电 (记者杨静)日前,记者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乘坐出租车时,多名司机反映,牡丹江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强制全市出租车安装LED电子显示屏,每车收费1980元。

据记者在牡丹江火车站前观察,路面上行驶的每辆出租车后视窗都有一块LED的电子显示屏,显示屏上有银行、房产、美食等各类广告信息。而大部分出租车顶灯处、车内坐垫套上、驾驶员服务监督卡下面都有“天獒旅游”、“天獒网购”的广告字样。

据牡丹江出租车司机杨师傅介绍,他于2012年3月5日收到了牡丹江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下发的《开展牡丹江市市区出租汽车经营服务规范告知书》,告知书第一项第二款内容显示,运管处将为市区出租车免费提供安装GPS设备终端、LED显示器、车辆顶灯、坐垫套。

而杨师傅于2012年8月3日来到指定地点安装设备时,却被告知要缴纳1980元才能装。当杨师傅询问收费原因时,负责收费的天獒公司直接告诉杨师傅“不交拉倒”。记者采访的其他牡丹江出租车司机也都经历了与杨师傅差不多的遭遇,天獒公司从不跟司机解释收费原因,也不出具正规的税务发票。

采访中多名出租车司机表示,如果不交1980元安装电子显示屏,就无法通过2012年营运证年审。而且司机杨师傅告诉记者,09年至13年5年期间,牡丹江道路运输管理处只在2012年进行过一次出租车营运证年审,2013年至今也未对全市出租车进行营运证年检。

从杨师傅提供的票据看,1980元的费用包括设备质保金1000元(天獒公司称每年返还司机200元,五年返还完毕),600元的全年GPS流量费(平均每月50元),360元的坐垫套清洗更换费。记者粗略估算,按每车收取1980元计算,近3000台出租车的初装费一共是近600万元。而每车每年还要交600元的GPS流量费,近3000台车的GPS流量费大约是180万元。

出租车必须安装LED电子显示屏吗?安装电子屏是统一收费的吗?GPS流量费到底是什么费用?出租车的坐垫清洗更换能不能由司机自由选择?针对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哈尔滨、绥化等地的出租车司机。

哈尔滨出租车司机贺师傅告诉记者,哈尔滨出租车的LED电子显示屏都是由出租车运管处统一安装并维护的,司机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更不知道什么是GPS流量费。车内的坐垫套怎么清洗由司机说了算,他车内的坐垫套都是自己拿回家清洗的,不需要花钱。

绥化出租车司机刘师傅表示,绥化的出租车有的装了LED电子显示屏,有的没装。从来没听说装电子屏还需要收费的,有的装了电子显示屏的车辆还能从广告公司赚钱,没听说过GPS流量费。

  • 责任编辑:蓝晓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