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深圳保障房房源入围名单现重复?回应:符合规定

www.fjnet.cn 2013-08-20 10:36  肖陆军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住建局解释符合规定 两房三房只能选其一

在今年首批安居房终审名单中,缘何有人才申请家庭既出现在两房入围名单中,又出现在三房候补名单中?有网友发现了这一问题,怀疑有猫腻。对此,市售房中心昨日回应,重复者为领军人才家庭,依照《申购通告》的规定,可同时申购两房和三房房源,但最终只能选购其一。

8月16日,市售房中心在其官方网站发布西乡安居家园、观澜茗语华苑安居房申购终审名单。经审核,共有1991户申请家庭合格。该名单一经公示,就有网友指出,西乡安居家园、观澜茗语华苑两房所列入围名单与西乡安居家园三房候补入围名单有重复。其中周某嵘、刘某香、周某文等申请者既出现在两房入围名单中,又出现在三房候补名单中。

昨日,市住宅售房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市售房中心”)针对网友质疑回应,名单在两个队列出现重复属正常现象,符合规定。据介绍,该中心在16日发布的《关于西乡安居家园、观澜茗语华苑安居型商品房申购家庭审核结果公示及选房有关事项的通告》中有如下说明:“经对已提交书面材料和诚信保证金的申购家庭资格进行核查,确定合格的申购家庭总计1991户,三房队列294户,两房队列1700户(其中3户领军人才家庭依照《申购通告》的规定,在三房队列和两房队列的选房排位一并保留)。”

记者了解到,在5月14日发布的《关于西乡安居家园、观澜茗语华苑安居型商品房申购及有关事项的通告》也有相关说明:“申请人或配偶属《深圳市人才安居暂行办法》规定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或高级人才的二至三人家庭,可同时申购两房和三房房源,但最终只能选购其中之一。”

市售房中心表示,终审名单尚在公示期间,关于安居房申购过程中发现任何问题,市民可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的方式,向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或市纪检监察部门投诉、举报。(记者肖陆军)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