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深圳卡宴撞的士嫌犯被批捕 检方称排除顶包可能

www.fjnet.cn 2013-08-17 10:58  张仁望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深圳市检察院昨日披露消息称,市检察院昨日以涉嫌交通肇事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詹某。据悉,8月1日,詹某在龙岗南湾街道驾驶卡宴撞的士,致一死四伤并逃逸(详见《南方日报》8月2日《车主8小时后自首死者家属疑其顶包》)。

检方称,2013年8月1日4时21分许,犯罪嫌疑人詹某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后,驾驶粤B/8NK59号保时捷卡宴,搭载了5名乘客,沿龙岗区南湾街道布沙路自东往西方向行驶。途经布沙路与樟富路交叉路口时,未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与沿樟富路自北往南方向行驶的粤B/59W90号红色出租车(搭载了4名乘客)左侧发生碰撞,导致红色出租车右侧撞击路边的一辆小型客车,造成红色出租车司机邓某玉与车上4名乘客受伤,其中邓某玉受伤后经送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4位受伤的乘客3位轻伤、一位轻微伤,车辆也发生不同程度的损坏。事故发生后,詹某弃车逃逸,时隔约8小时之后,詹某才到交警部门投案。

据悉,警方虽然未在詹某的血液中检测出酒精含量,但詹某的尿液中甲基安非他明和安非他明筛查呈阳性,且有超速、超载、闯红灯、逃逸等一系列违法行为。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一处检察官李晓岚表示,犯罪嫌疑人詹某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运输法规发生交通事故,导致一人死亡、3人轻伤、一人轻微伤、3车不同程度损坏的严重后果,负有事故的全部责任。犯罪嫌疑人詹某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弃车逃逸,且曾经故意犯罪,具有社会危险性,因此该院经审查后以交通肇事罪依法对其批准逮捕。

此前,因肇事司机时隔8小时才投案,是否涉嫌“顶包”成舆论焦点。李晓岚表示,从现有证据看,詹某为该车辆的所有人,通过酒吧门口的监控视频、相关证人证言、詹某手臂烫伤水泡的痕迹鉴定、车辆上的指纹鉴定、犯罪嫌疑人的供述等,足以认定,詹某即为该车辆肇事时的驾驶者,“顶包”的可能性可以排除。

那么,犯罪嫌疑人詹某肇事后为何要选择逃逸?詹某供述,其刚坐了7年牢出狱不久,坐牢坐怕了,肇事后高度紧张,所以当时就选择了离开现场。后在家人的劝说下,又到交警部门投案。

据悉,詹某为广东饶平人,今年30岁,2002年9月曾因犯诈骗罪被判刑6个月,2003年2月刑满释放;2005年10月又因犯盗窃罪被判刑12年,2012年12月才刑满释放。2013年3月份詹某来到深圳,目前无业。(记者/张仁望通讯员/汪林丰)南方日报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