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社会博览 > 正文

古巴互联网事业缓慢推进 碟片传递流行文化

www.fjnet.cn 2013-08-16 16:37   来源:环球网 我来说两句

在这个互联网以惊人速度全球扩张的时代,古巴成为西半球的最后一块“处女地”。据美国《时代》周刊8月14日报道,在今年6月,古巴公民首次被允许合法访问指定的“数码站”(类似于网吧),但是昂贵费用令许多民众望而却步,古巴的网络化进程依旧前路漫漫。

尽管古巴距离佛罗里达州仅90英里,且有正常运行的光纤电缆与委内瑞拉连接,然而根据去年的政府统计数据,全国却仅有25%的人口可使用网络,而这个数字被认为带有夸大的成分。但是网络的不便并未断绝古巴与外界的联系。哈瓦那的街道有大量“随身碟”摊贩,碟片约2美元一张,里面囊括了最新的电影、音乐、电视剧以及丰富的广告和新闻。

家住维达多区的24岁青年内里·加林多说道:“我当然知道江南style,还有那个韩国歌手!不过我并不是在网上,而是在随身碟上看到的。”

长久以来,在古巴供外国人消费的高级酒店里,客人可每小时支付7美元使用速度“令人崩溃”的网络。目前,古巴全国已有118家昂贵的“数码站”向民众开放。但是在月平均工资20美元的情况下,每小时4.5美元的费用显然对大多数人来说超出了消费能力,同时用户在连接网络前需要先通过身份证验证。

最近,在接受古巴共产党党报《格拉玛》的采访时,通信部副部长维尔弗雷多·维达尔表示希望“数码站”的费用可以下调,并提供WIFI服务,实现家庭接入移动互联网。他认为互联网事业的缓慢发展应归因于国家的经济形势与投资需要。(实习编译:赵雪薇,审稿:聂鲁彬)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