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世界第一高楼”追踪:未正式开工 不存叫停之说

www.fjnet.cn 2013-08-16 07:28  马学玲、阚枫、王艳龙、门杰丹、申冉参与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北京8月16日电今年7月以来,各地热点事件不断,多成舆论关注焦点。以湖南临武瓜农之死最为吸睛,各地涉城管事件不断,斥巨资建设的宋庆龄雕像未完工即被拆除,引发舆论对河南宋基会的集中质疑。此外,云南永胜学生“江水泡饭”、南京女童“抽烟裸乞”等社会事件更是刺痛公众神经,“世界第一高楼”风波则持续引爆舆论沸点。

“世界第一高楼”独家回应:不存叫停之说 未正式开工

从媒体披露项目开工、叫停,到建设方远大集团否认开工、否认叫停,连日来,针对“世界第一高楼”——“天空城市”的质疑不断发酵,涉事各方深陷舆论漩涡,其中,报建审批程序和项目叫停与否成为当下舆论关注焦点。

“我们没有收到任何被叫停的相关文件,因为项目并没有正式开建,现在只是在做‘三通一平’(水通、路通、电通,平整土地)工作。”针对外界质疑,远大集团总裁办朱琳芳15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项目所在地长沙望城滨水新城管委会招商项目部一名工作人员15日晚间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证实了上述说法,“因为企业的自主行为,举办了这样一个奠基仪式,但这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开工仪式,它只是进行项目前期的‘三通一平’工作,这不在审批范围之内。”

“关于外界讲的项目因没有报建手续而被有关部门叫停,这个问题远大集团之前也进行了回应。目前,项目报建手续正在审批过程之中,因为没有行政审批,所以也就不存在项目开工,现在进行的建设只是前期准备工作。”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不存在媒体报道的叫不叫停这样一个情况,因为这不是事实。

他进一步指出,“这个项目涉及多个层级的审批,在没有完成这些手续之前,我们不允许远大集团开工。”

“我们目前拿到的一切手续都是合法合规的,并且我们肯定会合法合规来建这幢楼。在正式开工之前,我们肯定会拿到所有手续,按流程走。”朱琳芳告诉记者,该项目由远大可建公司及外协厂共2万多名工人用4个月在工厂制造,3千多名工人用3个月在现场安装。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