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上海警方将严打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爆炸信息

www.fjnet.cn 2013-08-15 19:13  陈静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上海8月15日电 (记者 陈静)一名41岁男子因为假称其朋友将在地铁实施爆炸被上海警方抓获,并被刑事拘留。

上海警方15日披露相关案情,并表示将严厉打击此类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爆炸信息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城市正常的运行秩序。

据悉,8月10日下午,一名男子以手机拨打110报警,称其朋友杨某扬言将购买汽油和炸药欲到地铁二号线实施爆炸。接报后,轨道公交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经侦查,警方发现拨打该报警电话的正是杨某本人。12日一早,该男子再次使用手机拨打110报警。警方两小时后抓获了在地铁站厅酒后酣睡的嫌疑人杨某,现场未发现危险品。

到案后,杨某交代,其于2012年2月14日醉酒后在轨道交通二号线世纪大道站楼梯处摔伤,多次要求地铁公司进行赔偿。为发泄个人情绪,杨某编造身份于10日拨打报警电话。警方现以杨某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对杨某刑事拘留。

警方表示,针对编造爆炸威胁信息的刑事案件,上海各级公安机关已经通过收集整合各类资源、综合研判犯罪信息,形成了行之有效的破案机制。对于随意拨打报警电话故意骚扰或编造警情者,警方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完)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