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美国宣布朝鲜人权问题特使下周访华

www.fjnet.cn 2013-08-14 07:48  德永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华盛顿8月13日电 (记者 德永健)美国国务院13日宣布,美国朝鲜人权问题特使罗伯特·金将在下周访华,磋商一系列人权和人道主义问题。

美国国务院当日在一份公告中称,8月19日至21日,罗伯特·金将到访中国,与中方高级官员、联合国难民署及世界粮食计划署官员举行会晤,磋商一系列人权和人道主义问题。

8月22日至27日,罗伯特·金将转访韩国。在为期5天的访问中,他将会晤韩国总统府、外交部、统一部官员,并会晤韩国非政府组织乃至离开朝鲜在韩国定居人员(即所谓“脱北者”)。

8月28日,罗伯特·金将转访日本,与日本外务省高级官员举行会晤,其后将结束为期10天的中韩日三国之旅。

今年5月中旬,罗伯特·金曾计划访问韩日,商讨朝鲜人权和粮食问题,但在启程前夕,美方突然取消访问计划,令外界大感意外。

当时有韩国媒体报道,罗伯特·金行程突变,或与在朝鲜接受劳教的韩裔美国人裴俊浩(英文名肯尼斯·裴)有关。今年4月,裴俊浩因“从事反朝敌对行为”被朝鲜判处15年劳教,5月起他开始接受劳教。

此次罗伯特·金访问亚洲,正逢韩国媒体传出裴俊浩健康恶化的消息。据信裴俊浩现在病痛缠身,已无法站起来走路,接受媒体采访时,他恳请美国政府展开外交斡旋,游说朝鲜赦免自己。

但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玛丽·哈夫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目前美国并无计划安排官员赴朝乃至将裴俊浩带回美国。她仅重申,美国敦促朝鲜赦免裴俊浩并立即将他释放。(完)

  • 责任编辑:林晨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