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武汉12级大风刮得客机撞廊桥 机场屋顶被掀翻

www.fjnet.cn 2013-08-12 06:55  左洋 来源:武汉晚报 我来说两句

12级大风刮得客机撞廊桥

天河机场屋顶被掀翻 4吨重的客梯车被吹翻

天空满是黑云,呼呼刮着大风,风速每秒34米,暴雨倾盆,全部“笼罩”天河机场……昨晚,天河机场遭遇开航以来最恶劣天气,短短15分钟里,风力达12级,直接掀翻机场的屋顶,波音客机撞上廊桥,4吨客梯车被掀“肚皮朝上”。

抬头一看机场屋顶“光”了

“就在我头上,房顶被掀了,泡沫飞得到处是!”乘客王先生回忆说,晚6点多,他在第二航站楼A指廊候机厅看到,窗外突然飘出很多白黄色泡沫材料,越来越多,跑道、走廊上全都有。往上一看,屋顶上面白白的,看不见金属板,只有一层玻璃了。

搭乘武汉—成都CA4588航班的宋先生说,他在国航贵宾室休息,突然听到屋顶一声巨响,一个顶灯直接掉下来了,过了几分钟,屋里到处在漏雨,地面都积水了。他们只能去外面休息。

230多吨客机风中转圈

据博友报料:晚6点多,机场大风越来越大,客机都在打转,看着飞机自己在转圈,有的机翼撞向登机廊桥。

记者了解到,多架客机在大风中发生自转,并造成一些损伤。一架波音737—800客机停留在A指廊登机口,因大风作用,机体发生转动,机翼撞上廊桥口,造成机翼受损。趁风势变小,机场派拖车将飞机拖离,廊桥抢修后,恢复使用。

天河机场机务员说,这架客机自重有230多吨,竟然被风刮得转,这辈子都没见过。

在货运机场,两架友和道通的波音747客机也受损,在大风中被刮得转了一大圈,机翼直接撞上附近铁杆上。

一辆停靠南航客机旁边的4吨重机场客梯车,被大风刮得翻了车,多亏车身“卡”在旁边的箱子上,没有撞向南航客机。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