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社会博览 > 正文

美国裁定部分三星产品侵犯苹果公司两项专利

www.fjnet.cn 2013-08-11 09:09  廖政军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9日裁定,韩国三星公司部分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侵犯了美国苹果公司两项专利,这些侵权产品将被禁止进口和销售。该委员会同时驳回了苹果公司其他4项专利的诉讼请求。

据当地媒体称,被判侵权的两项专利分别包括多点触控功能和耳机插孔检测技术,苹果在诉讼中提出三星在美国市场部分目前在售和未来即将推出的智能手机产品使用了上述两项专利。当天判决并未提及会有多少三星产品受到禁售令影响,但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审核有关禁售令前的60天内,三星公司不仅能继续在美国市场出售所有产品,同时也保有上诉权。

同一天,两家公司也在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上再次对簿公堂,就苹果公司不同意去年美国一家地方法院裁定允许三星继续在美国市场销售旗下20多种产品的上诉举行首次听证会。此前,一个当地陪审团发现三星在美销售的上述产品侵犯了苹果的数项专利。

近年来,苹果与三星之间在全球多个国家就专利技术展开诉讼大战,自去年三星取代苹果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生产商后,双方专利诉讼大战更加升级。(记者廖政军)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