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北大毕业生疑因拍城管拆迁被打骨折 城管局回应

www.fjnet.cn 2013-08-10 07:56  赵艳红 高泽华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一名北大毕业生在南京市建邺区云和路,用手机拍摄一起拆迁执法,被城管抬走,且被扇耳光,后经医院鉴定胸椎压缩性骨折。南京市建邺区城管局今日下午向人民网回应称:建邺区城管局将核实媒体报道的情况,如果有工作人员存在打人行为,将依法处理。

据中国青年报8月9日报道,7月25日上午9点多,家住南京的北京大学2009级韩语专业毕业生小夏(化名)称,他打算去小区附近的超市买点东西,不料在建邺区云和路遇上一起拆迁执法。“看到有冲突,有人在用手机录像,我也打开手机去拍,只是出于好奇。” 小夏回忆道:“可能是因为自己靠得近了一些,就有城管冲上来抢手机。”

报道称,小夏回忆,他的手机被抢,4个城管将其抬起,扔到车上,带回办公室。他质疑对方“暴力执法”,“又被打了两耳光”。随后,经过江苏省中医院的伤情鉴定,诊断结果为“胸椎压缩性骨折,软组织挫,伤骨断筋伤”。

9日下午,南京市建邺区城管局副局长陆杲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7月25日,莫愁湖街道办事处根据南京12345群众举报热线线索,联合城管执法、公安、交警对建邺区莫愁湖街道办事处云和路地区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因现场环境复杂,有很多机械,被拆建筑的当事人情绪激动,为防止出现意外,现场拉有警戒线。

“现场有很多人都在拍照,并不是因为这名学生靠的近,工作人员就抢夺他的手机。而是他越过了警戒线,且不听从现场警方的劝阻,强行往里面冲,警方就要求协管人员将其带离现场。” 陆杲承认,因这名学生情绪过于激动,为防止其返回现场出现意外,确实是4名协管人员将其抱起抬出现场,并带回办公室。

记者询问协管人员将小夏带往办公室的过程中,是否存在暴力行为,陆杲称“并不存在殴打的情况”。

对于媒体报道的“在办公室工作人员扇耳光”的情况,陆杲表示:“执法现场区城管局将对上述所述情况进一步核实,调查情况将尽快向社会公布。如果真有工作人员存在打人行为,将会依法处理。”

据报道,小夏被江苏省中医院(三甲医院)诊断伤情为“胸椎压缩性骨折,软组织挫,伤骨断筋伤”。陆杲表示,街道办事处、公安机关已经和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如果其真的有伤,需要这名学生到警方指定的鉴定机构做伤情鉴定。(赵艳红 高泽华)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