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香港金管局:楼价前景未清晰 难言已转势向下

www.fjnet.cn 2013-08-09 19:57  文青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香港8月9日电 (记者文青)香港金管局9日表示,虽然楼市近日成交量跌,但楼价仍高企,前景未清晰,目前未能确定楼市是否已转势向下。

金管局发言人表示,若楼市现阶段整固后再升温,不排除要再推逆周期措施,以免银行体系承受的风险增加。至于什么时候才可放宽,则要看楼市周期变化再作考虑。

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9日表示,政府推出压抑楼价措施,只属应急的措施,认为当楼市持平就可以撤销措施。

至于何时才是合适时机撤销措施,李兆基未有正面回应,但指出楼市受多项因素影响,在措施生效的情况下,香港楼市难以上升,相信楼价跌5%至10%很容易,但升5%至10%则较难。

另外,反映香港二手楼价走势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跌至120.41点,按星期跌0.45%。指数持续4星期徘徊120点的水平,反映受美国退市言论影响,香港物业成交下跌,但整体楼价则于高位反复徘徊。

中原地產预期,上月底发展商开始以贴市价推新盘,或要到本月中下旬的CCL才会反映,预料指数继续徘徊于120点水平。(完)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