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民间融资打擦边球:月息3%很常见 可垫资付尾款

www.fjnet.cn 2013-08-08 15:32  张品秋 来源: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一些市民发现,以1065、1069等号码开头的推荐贷款、理财业务的垃圾短信多得不行,删了一条又来一条。有些竟然打着《北京晚报》合作单位的名义频繁骚扰139号段的机主。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发短信的大多是民间小额贷款公司和担保公司,他们靠高利贷获利。这些公司现在之所以更加活跃,与银行收紧银根、放贷审慎有直接关系。

银行

下半年贷款不容易

“消费贷额度用完了,下半年都不会批装修、旅游、买车等消费类贷款了”

刘女士在大兴区有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最近小区周围新开通了公交线路,房租也随之上涨。刘女士就想把房子重新装修一下,再添置点家具和电器,希望能出租个好价格。经过一番考察和计算,她发现把这套160多平方米的房子好好收拾下来,总费用差不多需要15万。刘女士这套房购于2002年,当时贷了款,现在还有十几万元的房贷没有还清,这让手头紧张的刘女士犯了难,眼下自己连贷款都不能马上还清,更别提再掏15万装修了。都说“金九银十”是房市出租的旺季,错过了这段时间,价格就会打折扣。怎么办呢?刘女士首先想到了银行的抵押消费贷款。

然而咨询多家银行后,刘女士发现银行这条路暂时走不通。

一来是各银行均不接受二次抵押。一位银行的个贷经理们告诉她,刘女士的房贷还没还清,还不能用来做抵押。这是银行出于对风险的考虑,刘女士也能理解。二来银行下半年钱紧,消费类抵押贷款的信用额度纷纷减少。例如某国的银行金融街支行的个贷负责人直接对刘女士说:“我们银行的个贷分为消费类、住房类和经营类。总行正在进行结构调整,我们支行今年的消费类贷款额度已经用完了,下半年都不会批装修、旅游、买车等消费类贷款了,您还是问问别的支行吧。”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理财顾问也对她说,“虽然他们银行目前还可以接受个贷的申请,但实际上50万元以下的消费贷款是很难获批的,即使批了利率也要上浮15%。

  • 责任编辑:林洪熙  李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