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大师"背后关系网成护身符 与政要名人狼狈为奸

www.fjnet.cn 2013-08-08 13:32   来源:中广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大师"背后关系网成护身符 与部分政要名人狼狈为奸

中广网北京8月8日消息(记者韩秀)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有一个词特别火,就是“大师”。尤其是号称“气功大师”的王林,以在演艺圈、政商界朋友众多而闻名,他被揭开招摇撞骗的真面目成为近期的新闻热点,也让“风水师”成为网民热议的话题。风水大师培训班:几天培训一纸证书收费数万。无论是官员还是百姓,对算命和风水趋之若鹜会带来哪些不良影响?

许多“大师”的背后,都有一张“关系网”,背后是高官名流,是权力、利益交织的网络。“大师们”想尽办法结交权贵,以换来一张护身符。而一部分政要名人也趋之若鹜,越是心理失衡的贪官对这类法术越热切,希望一路顺遂,希望升官发财。因此二者可以说是“狼狈为奸”。

人情关系被认为是“拜大师”更重要的一个原因。某些名流、官员、商人和明星深知,不讲关系,他们的成功和高升不可能实现。“大师”就不仅肩负掮客的角色,还为这些人提供了一个互相利用的平台,从而实现更多的利益交换和利润。

求医问药是“信徒们”的另一诉求。“大师”们大多号手回春的功法,有的甚至可以“解决医学无法解决的难题”。一个有趣的现象时,越是得了根治不了的病,病人就越容易相信“大师”。

看风水在中国古已有之,而科学昌明之后,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即使其中有“坐北朝南”等环境科学成份,但这一点科学性实际上早就有地质、地理等现代技术与审美学科知识做了表述,根本无须套上风水这个旧包装。事实是一些人偷梁换柱,就是要在旧包装下塞进糟粕。当然,“大师”们还是有些眼力的,看出了时下一些权贵们“心中的鬼”:心灵空虚、精神迷茫,更甚至违法犯律,为逃避惩罚而求“鬼神保佑”,于是便以装神弄鬼为业,在满足权贵们的需求中一夜暴富。

风水热是一面折射多重社会现象的多棱镜。从这个意义上讲,风水热恰也正是对政治生态、社会生态某些失衡状况的一个警示。治风水热,需综合治理,宜早不能迟。对于“大师”们的招摇撞骗,多名专家呼吁,要在全社会呼唤科学精神的回归,营造健康理性的人文环境。

  • 责任编辑:陈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