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中国县域网购超越大城市

www.fjnet.cn 2013-08-07 18:43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那个北京8月7日电(罗文翌、刘陆)随着网购热的蔓延,大中城市网购早已不再是新鲜事,县域网购也在日益升温。淘宝网新近发布的《县域网购发展报告》显示,2012年县域网购人群人均花费5628元,多于一二线城市的4700元。

家住浙江桐庐县的刘华,今年23岁,他和妈妈都是网购爱好者,两人加起来每年网购有一万元左右,而去年因为在网上买了电脑,一年花了三万多。

“我在网上买东西的时间多于在实体店购物。”刘华说:“在网上买得最多的就是数码产品,其次是吃的;而我妈妈则会在网上买很多衣服和化妆品。还有团购券也买了不少。”

“桐庐县地方小,数码商品选择不多,实体店价格也虚高。然而在网上会便宜不少,选择也多,还可以根据需要进行最合理的选择。”小刘说,他对于购买数码产品可谓是轻车熟路。

根据淘宝发布的报告,天猫上化妆品及服装品牌如雅诗兰黛、倩碧、优衣库、耐克等,县域地区人均购买金额高于一二线城市。2012年,县域地区在天猫上的人均购买雅诗兰黛化妆品的金额是765元,高于一二线城市的人均652元。

今年3月份,麦肯锡基于266个城市的调查也显示,虽然县域地区和大中城市有相似的网购习惯,但县域地区居民的收入和一二线城市相比却是明显不足。同时据数据显示,三、四线城市当中,每新增100元网络消费中,有57元是新增消费,远超过全国平均新增消费39元。

对于这种县域地区网购热超过一二线城市的现象,浙江大学社会学系教授王小章认为,网购热从中国主流大城市向周边乃至偏远地区的扩展是符合现代科学技术手段在社会中普及发展的轨迹的,是一种自然而然的趋势,一方面和县域地区本身商品种类匮乏、选择有限有关,另一方面由于网购可以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

  • 责任编辑:陈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