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安倍将休10天暑假 15日出席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

www.fjnet.cn 2013-08-05 0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临时国会7日闭幕后休假约10天,其间8月15日将出席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

由于秋季面临众多难题,包括决定是否按计划在明年春季提高消费税率、整顿财政、为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进行准备等,安倍将利用暑假养精蓄锐。

安倍2007年第一次执政时,由于参院选举中自民党惨败,他的暑假仅有1天。

这次身边人士考虑到安倍身体状况劝他休长假,再加上7月参院选举中执政党大胜,消除了“扭曲国会”的现象,因此决定充分休息。休假期间基本不安排公务。

日本政府相关人员透露,安倍预定9日出席完长崎核爆遇难者慰灵和平祈愿仪式后,在东京、有别墅的山梨县和老家山口县等地度过假期。15日在东京出席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后将再次回到山梨县打高尔夫等。

  • 责任编辑:陈玮  陈瑜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