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国际刑警组织发布全球安全警报 要求防范恐怖袭击

www.fjnet.cn 2013-08-04 0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纽约8月3日电 国际刑警组织3日发布了全球安全警报,要求防范恐怖袭击。该组织同时担心,近来发生的多起越狱事件可能与“基地”组织有关。

国际刑警组织当天在有关声明中说,上月在利比亚、伊拉克和巴基斯坦等9个该组织成员国发生的越狱事件,导致数以百计的恐怖分子或刑事罪犯逃脱。声明呼吁国际刑警组织的190个成员国能协助配合调查有关的越狱事件。

声明还说,国际刑警组织的专家组等部门将优先处理有关事件所可能涉及的恐怖袭击阴谋,并将分析情况通报各成员国。

声明特别强调,8月是历史上不少恐怖袭击事件的周年纪念日,特别是下周将迎来美国大使馆爆炸案15周年。

1998年8月7日,美国驻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和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大使馆几乎同时遭遇汽车炸弹袭击,造成223人丧生,超过4000人受伤。

国际刑警组织指出,近年来的恐怖袭击活动将目标对准设在阿富汗、希腊、印度、肯尼亚、利比亚、叙利亚、坦桑尼亚和也门等国的外交机构,一些袭击事件已造成严重人员伤亡。

西方多个国家本周末开始加强安全防范力度,严防可能的恐怖袭击。美国国务院继1日宣布本周末关闭驻中东等地区使领馆后,2日又发布全球旅行警告,告诫美国公民防范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说,这次关于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的情报比以往都要显得“具体”。他认为“已接获了强烈的威胁信号”,美方正就此进行应对。

英国、法国和德国3日宣布本周末起暂时关闭驻也门使馆。另外,美国和德国等国的航空公司表示,将密切注意有关的安全情况。(完)

  •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