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2013移动安全半年报出炉:"指尖支付"成危险重灾区

www.fjnet.cn 2013-08-03 15:13  王思远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王思远)据经济之声报道,移动安全公司网秦日前公布《2013年上半年移动安全报告》。数据显示, 2013年上半年查杀到手机恶意软件51084款,同比2012年上半年增长189%;2013年上半年感染手机2102万部,同比2012年上半年增长63.8%。

中国大陆感染比例居首 手机应用商店成病毒入口

在全球范围内,中国大陆地区以31.71%的感染比例位居首位,俄罗斯(17.15%)、印度(10.38%)、美国(6.53%)位居其后,其中中国大陆地区增幅最快,相比2013年第一季度增长5.31%,比2012年上半年增长6.01%。

国内恶意软件感染比例方面,广东省(25.3%)、江苏省(18.5%)、北京市(11.3%)、四川省(9.8%)、福建省(7.4%)排名全国前五;病毒感染区域越来越趋向于均衡化。恶意扣费类病毒仍以27%的比例位居首位,远程控制类和隐私窃取类分别以22%和19%的比例位列第二、三名。

第三方应用商店仍是手机病毒传播的重要途径,这主要源于在国内越来越多的软件被制毒者二次打包,然后重新上传至第三方应用商店混淆用户;而且现在除一些大型的第三方应用商店采用与安全厂商联合认证外,一部分应用商店还存在安全审核机制不严谨的问题,使一些制毒者有机可乘。

电商类APP成高危地带 移动支付安全受关注

如今电商促销大战也是打得火热,而使用手机购物,直接下单支付也成为人们首选的便捷流程。殊不知,在这场大战中,病毒制造者也成为大赢家之一,他们不仅对电商APP进行二次打包,伪装知名应用混淆用户,还企图通过输入法窃取用户的淘宝或支付宝帐号密码。

2013年5月底,曾爆发了淘宝杀手病毒,该病毒伪造淘宝的LOGO和登录界面,从而窃取帐号密码,使用户的帐号及财产安全受到威胁。

最近海外有人发表了关于通过键盘输入法窃取用户隐私信息的文章,一旦病毒代码被植入某个手机应用,可以直接监听用户的键盘输入记录,用户所有的密码都将不再是“密码”。

在此提醒用户,在使用淘宝、支付宝或银行网上支付要求输入密码时,正版软件一般都会提供控件安装支持,建议用户安装使用;并且在下载其它输入法时,一定要从有安全认证的正规渠道进行下载,以免无意中隐私被窃取,蒙受财产损失,同时使用“网秦安全”开启金融保护和帐号保护功能,对手机进行实时保护。

  • 责任编辑:陈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