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社会博览 > 正文

沙特博主因侮辱伊斯兰教罪名成立获600鞭刑

www.fjnet.cn 2013-08-02 07:07  刘睿 候涛 来源:环球时报 我来说两句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刘睿 候涛】据在伦敦出版的《阿拉伯圣城报》8月1日报道,沙特吉达刑事法院7月31日宣判一名沙特男子侮辱伊斯兰教罪名成立,并对其处以入狱7年和600下鞭刑的惩罚。

这位名叫拉伊夫·巴达维的35岁男子于2012年6月被沙特当局逮捕,被指控于过去数年一直从事对伊斯兰教的攻击活动。报道称,他在社交网络推特上建立“沙特网络自由主义”的页面,通过文字和视频多次发表针对沙特宗教警察的侮辱言论,并公开呼吁宗教自由。在法院的宣判词中,法官称巴达维的行为已远超法律允许范围,要求他立即关停这些网站。巴达维的律师称,书面的判决将于本月6日送到他手中,届时巴达维将有30天的上诉期。

对这一判决,中东人权观察组织负责人纳迪姆称,对一名和平表达诉求的人进行严酷的判决,将让沙特成为世人的笑柄。巴达维的家人也认为他是无辜的。巴达维的妻子哈达尔目前带着三个孩子旅居黎巴嫩,她说她不敢回到沙特,“因为所有人都对他们满怀敌意”。

鞭刑通常是从刑,用于对罪犯的心理威慑,目前仍被一些伊斯兰教国家归入由伊斯兰教法典演化成的刑事法典。不同于新加坡,沙特的鞭刑需一次执行,因此大多数情况下受刑者即便不死于鞭刑,也要死于伤口上生成的坏疽。1989年,4名涉嫌参与圣城麦加炸弹谋杀案的男子在沙特被判处1000下以上的鞭刑,结果4人在受刑后全部死亡。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