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三联集团烂尾楼收取9亿预付款 2千多购房者无处讨说法

www.fjnet.cn 2013-07-28 21:46   来源:中广网 我来说两句

中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目前,一则有关济南最大的烂尾楼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山东三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一个已经停工5年之久的楼盘,收取2000多户购房者9亿元的预付款,但现在这些购房者既拿不到房子,也要不回钱。

这个楼盘的名称叫“彩石山庄”。公开资料显示,彩石山庄位于济南市东部高新区,项目占地大约2400亩,总建筑面积180万平方米,规划为高档景观洋房和双拼、联排别墅等。

记者在彩石山庄现场看到,除已经建好的5栋多层楼房外,规划中的部分别墅区、配套学校等都已经处于烂尾状态,部分楼房原本打好的地基浸泡在水中,大部分楼盘至今没有动工。李先生是彩石山庄的一位购房者,他对《天下公司》说,他们为买房子交的钱,少则3、40万,多则200多万。

李先生:反正是05、06、07、08这四年交的,一共2156户,这都有官方资料。

记者:每个人大概都交了多少钱啊?

李先生:30、40万到20多万不等。

记者:现在情况到底是怎么样的?

李先生:要退钱没有,要房子法院把地都给分了。

据报道,彩石山庄依山傍水,地理条件优越,价格又相对便宜。而三联集团有“省级国有单位”、“山东省重点扶持的企业”的背景,也让部分购房者刚相信这家企业。2006年以来,彩石山庄累计认购与销售2156套,认购销售总面积32.5万平方米,预售房款大约9亿元。那么,这样的一个项目为什么会成了烂尾楼呢?李先生说,这件事还和国美集团创始人黄光裕有关。

李先生:当年他欠兴业银行的3500万,兴业银行起诉他,他当时抵押是用三联上市的股权低压的,当时黄光裕想要把三联上市的股权收回来嘛,黄光裕不是拍下来了嘛,这一拍引起其他银行和业主的恐慌,就挤兑三联,管三联要钱,要不回来就起诉,你说现在的企业都是靠银行贷款度日,没有银行的支撑哪个企业也是停摆,这一弄资金链断裂,烂尾。

2008年4月28日,证监会对三联商社股票异常交易立案稽查,并认定黄光裕违规。在此之前,三联集团因为有3900万元银行贷款没有偿还,曾经通过拍卖的方式,卖出手中持有的上市公司三联商社的2700万股股票。而黄光裕通过自己的控制第三方公司,暗中买下了这些股票。

黄光裕事件爆发后,三联集团为还银行贷款不得不拍卖股票的事也随之曝光,造成银行和客户挤兑三联集团,资金链断裂后,彩石山庄楼盘项目也就再也无力开发。李先生说,这些年来,他们这些购房者不断找三联集团讨说法,但对方什么回应也没有。

李先生:就是他们什么回应也没有,三联就说找政府的,因为他说政府还欠他钱,法院说接到政府通知,三联的案子一律不予立案,我想当年老百姓把一生的血汗都交给了三联,那个地方特别便宜,当时有老多底层的老百姓,老多卖了房子租房子来买那个地方,为了这个两口子离婚的都多了去了,当时意见就不统一,现在得重病的都多了去了,你想拖了7、8年了谁不着急啊。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