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甘肃天水泥石流重灾区安置点临时供电

www.fjnet.cn 2013-07-27 21:08  郭纪雄 王琦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兰州7月27日电 (郭纪雄 王琦)27日晚,甘肃天水泥石流受灾群众安置点之一的娘娘坝镇政府院内灯火通明,一台轰鸣的发电车旁,几位供电员工正在进行发电作业。

26日,天水秦州区政府把娘娘坝镇政府作为受灾民众临时安置点,约有500名受灾民众在这里得到了妥善安置,当晚这里就已经临时通电。

根据国网甘肃电力抢险现场指挥部的部署,优先恢复乡镇政府、医院、学校及受灾群众安置点临时供电。天水供电公司一面安排人员继续摸排受损线路,为尽快打通线路恢复送电做准备,另一面调派发电机组和供电材料为安置点提供临时供电。当26日上午11时,第一批14台发电机已运到娘娘坝镇政府安置点,27日还将有30台发电机将运抵灾区。

张轶佳是天水供电公司派往岷县地震灾区担负应急发电任务的两名员工之一。在岷县灾区紧张工作三天,圆满完成任务回到天水后,还没来得急休息一下,他又匆匆赶到了娘娘坝受灾现场。据他说,他们一早上接到任务,2个小时后就来到安置点,在调试完成发电机后,还对安置点板房内电灯挨个检查,确保每一位受灾民众都能安安全全的用上电。

按照“水退、路通、人进、电通”的原则,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共派出13支队伍共计743人,出动车辆97台,开展天水电网现场应急抢修工作。经过电力抢修人员昼夜奋战,至26日22时,天水13个乡镇37791户用户已恢复供电。

25日,发生在天水泥石流对电网造成严重损坏,辖区秦州、麦积、清水、秦安、张家川5县区23乡镇498村10.08万户停电,127公里10kV线路线路受损,倒杆89基,断线418处。

此次灾害造成天水市7县区131乡镇、街道办事处1920村122.26万人次受灾,紧急转移安置群众26724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2.75亿元。截至27日下午14时,已致21人死亡和4人失踪。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