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和平使命—2013”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兵力一览

www.fjnet.cn 2013-07-27 12:24  王玉山、李祥辉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沈阳7月27日电(王玉山、李祥辉)“和平使命—2013”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从7月27日至8月15日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举行。

根据演习任务需要,中方派出646人参演。其中,陆军战斗群350人(含各型装甲车辆24辆、自行火炮12门,直升机6架)、空军战斗群50人(含歼轰—7A飞机5架)、综合保障群196人以及导演部20人、战役指挥部30人。俄方派出约600人参演,兵力主要包括地面部队共350人、空军战斗群50人(含米—24直升机4架,米—MT直升机2架,苏—24飞机4架),保障分队约150人以及导演部20人、战役指挥部30人。

中方参演官兵主要来自沈阳军区第39集团军某机步旅、某特种作战团、某陆航团和军区空军某航空兵师。这次参演的中方陆军部队均参加过“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其中,某机步旅是我军最早组建的机械化部队之一,某特种作战团是特种作战的尖刀力量,某陆航团曾参与我军第一代武装直升机研制试飞,并多次在大型军事演习和抗洪抢险、扑火救灾、奥运安保等非战争军事行动中担当重要任务。

记者从中方导演部了解到,这次中俄联演是沈阳军区部队首次出境参演、首次跨境远距离兵力投送、首次组织境外演习保障、首次独立筹划导调与俄军联演、首次境外组织实弹演习。为扎实做好演习准备,沈阳战区指导参演部队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筹划设计、精心组织保障,特别是各参演部队顶烈日、战酷暑,进行了卓有成效的针对性训练,突出了基础理论学习、基本技能强化和全要素模拟演练,为迎接联合军演打下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林雯晶  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