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南京一生态湿地被填搞开发 政府表示将整改

www.fjnet.cn 2013-07-26 19:17  孙彬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南京7月26日电(记者孙彬)南京长江畔“小漓江”生态湿地遭到人为毁坏,部分地方被填成平地,开建物流基地,受到市民高度关注。对此,南京有关方面表示,将对此事进行严肃处理,被毁坏的地方要重新整改复绿,给市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南京尧化镇的周家山和乌龙山一带,其山脚下的长江湿地素有‘南京小漓江’的美称,原本美丽的小山倒映在‘小漓江’里,水鸟嬉戏,鸟鸣山幽。这样一个美丽的‘小漓江’生态湿地,如今却被建筑渣土填埋搞建设项目,至今无人管……市民的举报信引起了媒体的关注。

记者26日来到小漓江现场采访时看到,葱绿的乌龙山下万里长江滚滚向东,在山与江之间便是当地人所称的“小漓江”。正在修建的兴吴北路和物流基地上尘土飞扬,车辆轰鸣,占地几十亩的物流基地水泥场地上四个高大的龙门吊已经建成,上面写着“汇金新港物流”。

“这件事引起了管委会的高度重视。”负责接受记者采访的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局长陈怀恩说,“南京开发区2012年7月收到南京汇金新港物流公司关于现代物流基地建设项目备案的申请,依据南京市规划局出具的规划前期选址意见,管委会同意该项目备案,项目建设地点为开发区兴吴北路以东,乌龙山以北地块,用地面积约120亩。”

陈怀恩告诉记者:“南京开发区经过现场调查取证,认定南京汇金新港物流公司在未办理项目立项和规划建设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在乌龙山以北,兴吴北路西侧的规划绿地上建设堆场和吊装设备,占地30多亩。开发区已通过约谈企业负责人的方式,明确告知南京汇金新港物流公司在上述地块的建设行为违反了国家和地方的法律法规,要求企业立即停止建设,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现有构筑物的移除。”

陈怀恩表示,开发区将要求汇金新港公司按照规划部门制定的生态治理方案,完成其侵占范围内的环境修复工作,尽最大可能减少对生态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

据记者了解,南京开发区将尽快编制小漓江片区的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方案,把小漓江区域纳入开发区整体环境综合整治,对滨江岸线景观实施提档升级,结合自然地形地貌,重塑生态景观,还给市民一个美好的生态休闲之地。

  • 责任编辑:陈玮  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