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水害影响持续 陇海线部分列车再次停运

www.fjnet.cn 2013-07-25 19:48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水害影响持续 陇海线部分列车再次停运

记者25日18时从兰州火车站了解到,25日凌晨陇西至天水再次发生强降雨,造成已抢通的陇海铁路甘谷至天水区段再次发生险情,经过铁路职工连夜抢修,于凌晨6时开通线路,途经列车已开始正常运行。但受后续影响,兰州火车站当日K420、T118等多趟始发列车晚点发出,当日停运列车7趟。

据兰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受前几日暴雨灾害和地震次生灾害影响,25日共有T198次、L630次、K227次、K544次、T35次、T113次、T114次等7趟列车停运,26日1086次、K2060次两趟列车停运;没有迂回列车,晚点列车也开始大面积减少,多半始发列车将正点发车。

自灾害发生以来,该车站采取措施细化列车晚点处置办法,让旅客第一时间了解列车晚点信息,具体到达本站的确切时间,使乘车人心中有数,并组织工作人员引导旅客办理改签、退票事宜。在晚点列车检票前,兰州火车站还通过多次宣传列车预定开车信息,及时通知候车旅客检票进站上车,做到不错不漏,乘车旅客也可以通过拨打兰州车站008亲情服务台电话4929142和通过兰州火车站008亲情服务台微博进行咨询。

目前,正值暑运客流高峰,虽然水害影响让众多旅客出行不便,但大部分旅客宁可等待晚点列车也不愿意改签退票,7月25日在停运7趟旅客列车的情况下,兰州火车站共发送旅客近3.4万人,其中前往陇西、天水的短途旅客上升近1成。(记者 丁思)

  • 责任编辑:陈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