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社会博览 > 正文

美八成亚裔移民儿童父母有“铁饭碗” 工作更稳定

www.fjnet.cn 2013-07-25 15:39  马柯斯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一项最新的研究打破了一些有关美国移民儿童的谣言,不过也揭示了移民儿童仍然面临着的挑战。

据《基督教科学箴言报》(The 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报道,跟土生土长的美国孩子相比,移民儿童的父母一方拥有稳定工作的比例更高,婴儿期死亡率更低,患身体缺陷的比例更低,辍学率也较低。

不过,在幼儿园入学率和健康保险覆盖率方面,移民子女的境遇更为糟糕。这一报告由儿童发展基金会(Foundation for Child Development)公布。

在美国,每4个孩子中就有1个孩子至少父母一方为移民,移民儿童(至少父母一方为移民的儿童)与本土儿童(父母为本土出生人口的儿童)的待遇差别也越来越引起人们的注意。

纽约城市大学的社会学教授唐纳德·赫尔南德斯(Donald Hernandez)称,“移民家庭为美国注入了活力,但是我们现在却尚未对移民儿童的教育和医疗提供更多应有的支持。”

在拉丁裔、非裔、亚裔和加勒比移民的推动下,移民儿童迅速增加,2018年将超过白人儿童,成为“非多数族裔的第一代”(First Non-Majority Generation)。赫尔南德斯称,“90%的移民家庭子女都是美国公民,所以这些孩子都是我们的孩子。”

报告显示,父母为本土美国人的黑人儿童的家庭收入中值最低,仅为29977美元;其次是父母为移民的拉丁裔儿童,家庭收入中值为33396美元;收入水平最高的是父母为本土人口的亚裔儿童家庭,年中值收入为79848美元。

本土黑人儿童中,50%的孩子父母一方拥有稳定的工作,相比之下,黑人移民儿童的这一比例为64%。本土亚裔儿童父母一方拥有稳定工作的比例为71%,亚裔移民儿童的比例为81%。

19%的拉丁裔移民儿童没有医保,黑人移民儿童没有医保的比例为15%,与此同时,没有医保的本土白人和亚裔儿童的比例为7%。

拉丁裔移民儿童幼儿园入学率为37%,而本土拉丁裔儿童的幼儿园入学率为42%。其他群体儿童的幼儿园入学率在50%至55%区间内。(马柯斯)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