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甘肃岷县漳县地震致78万多人受灾 安置步伐加快

www.fjnet.cn 2013-07-25 07:04  姜伟超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截至24日,甘肃岷县漳县6.6级地震已经过去了3天,目前所有失踪人员均已找到,受伤人员全部得到救治,抗震抢险救灾取得重要进展,灾区各个乡镇受灾群众安置步伐加快。

甘肃省抗震救灾指挥部24日最新统计,甘肃岷县漳县6.6级地震共造成定西、陇南、天水、白银、临夏、甘南6个市(州)的33个县(区)、491个乡(镇)、78.01万人受灾。地震造成95人遇难,因灾受伤1366人。

24日是此次地震救援黄金72小时最后一天,甘肃消防总队抗震救灾指挥部在岷县梅川镇马家沟救援一线发出总攻动员命令,所有消防救援力量不抛弃、不放弃,化整为零,进村入户,全力搜救生命,发起生命搜救大总攻。截至目前,此次地震灾害失踪人员全部找到,甘肃共紧急转移安置26.84万人,全省各医疗卫生机构共收治伤员1461人,其中危重伤员78人、重伤员116人,符合转送条件的79名伤员被送往省级医院救治。

截至7月24日9时,经过国网甘肃电力昼夜奋战全力抢修,岷县漳县受灾电网主网全线打通,在地震中受损的配电线路和分支线路已恢复供电,为灾区及时抢险奠定了很好的基础。目前,灾区移动通信也完全恢复正常。

经过3天救援,目前抗震抢险救灾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各受灾乡镇安置点安置步伐加快。岷县和驮乡拉路村是此次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村子之一,24日记者在这个村子看到,临时安置点的帐篷已经搭建好,一桶桶纯净水和一箱箱方便面整齐地排放在安置点的空地上,在此安置的受灾群众也领到了被子等用品,大人们都在清理废墟,一些小孩子在帐篷外玩耍。

岷县梅川镇永星村在此次地震中80%的房子倒塌,26人死亡,损失惨重。24日记者在这个村子最大的一个安置点看到,安置在这里的56户114人已经住进了帐篷,中午不仅有方便面,还有爱心人士送来的凉面,每户都分到了棉被、衣物等生活用品。

采访中一些受灾群众和救灾干部介绍,目前救灾物资仍然紧缺,在一些安置点2户人家才能分到一个帐篷,棉被、衣物等生活用品也急需支援。

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表示,目前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保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道路畅通、防次生灾害是抗震救灾工作的重点,甘肃将通盘考虑受灾群众的生活问题、学生上学问题,确保灾区的生产生活尽快步入正轨。

岷县地震灾区从24日16时许开始出现降雨,根据天气预报,震区将出现一次强降雨天气,24日夜间岷县灾区将普降中雨,局部地方将出现暴雨;25日仍有小到中雨。此次降雨将会对安置工作造成一定影响。(记者姜伟超)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