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甘肃出台特殊政策为地震灾区考生服务

www.fjnet.cn 2013-07-23 22:47  范培珅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兰州7月23日电(记者范培珅)甘肃岷县漳县6.6级地震发生后,2013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工作正值本科二批录取阶段,甘肃省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第一时间出台相关录取政策为地震灾区考生服务。

据甘肃省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甘肃省将参照2010年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后灾区考生高考录取照顾政策,对甘肃岷县漳县6.6级地震灾区的考生进行照顾:一是单独建立地震灾区考生录取数据库,采取同等条件下优先照顾录取的政策;二是对所有报考省属本、专科高校的地震灾区考生,录取时降分照顾投档,省属学校予以录取;三是在报考所有省属院校的地震灾区考生中,有单亲或双亲不幸遇难的考生,将根据本人志愿和分数情况尽最大努力全部录取到不同批次的学校。

7月22日,甘肃省岷县漳县交界发生6.6级地震,截至23日16时,地震共造成甘肃省定西、陇南等地58.16万人受灾;其中因灾死亡95人、受伤1001人。地震发生后,甘肃省教育厅参照以往政策,报请甘肃省人民政府同意后,责成甘肃省招生录取部门研究具体的照顾优惠政策。目前,甘肃省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已动员在甘肃省招生的二本院校多向甘肃省投放招生计划,争取外省院校录取120%投档的考生。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