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北京“绿卡”代办生意火爆 15万买购房摇号资格

www.fjnet.cn 2013-07-23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我们经常会看到各种卖房卖车的广告很耸人听闻。今天,我也想套用这些广告的思路自制一个广告:“15万,你能买到啥?一辆低配的高尔夫六?北京五道口不到两平米的房子?错了!15万你能在北京买到购房资格、摇号资格,还能保证孩子本地上学!”

这就是真实发生刘小姐身上的事儿。刘小姐在北京工作了四年,由于急于买车、买房,通过朋友得知可以找公司代办工作居住证。就像打游戏的通关秘籍一样,有了这本薄薄的证件,房子、孩子、车子,统统解锁。可这价钱也着实不便宜。

记者:大概多少钱?

代办公司:像您这个都有的话,就13万,现在白货,就是什么都没有的话,就15万,您说的这个有一个减一万。现在价格是12万。

记者:大概多长时间?

代办公司:三个月左右,因为现在查得比较严。

记者打开百度网站,搜索“工作居住证”,搜索结果的第一行就是一家工作居住证代办公司的推广链接。而在另一个 QQ群里,有人发布,代办工作居住证。要求具有本科学历和学位证,纳税6个月满2000元,所在公司提供人事对公账户。三个条件全部满足的收费4.5万元,三个条件全都不满足的也可以办,收费则高达15.5万元。

一个工作居住证,为什么在北京会被炒得如此火爆呢?原因就是他是通往房子、孩子、车的“通关密码”。接下来我们通过一则片花了解一下,目前生活在北京的五类人。

目前在北京生活的人通常被贴上了五种标签,也就是有北京户口、有工作居住证、有《暂住证》以及纳税满五年和纳税不满五年的人。这五个标签,又有着不同的功能。户口,当然,买房、买车、孩子上学,养老政策,统统享受!但这个户口似乎有些高不可攀。于是工作居住证就成了“北京绿卡”,买房买车自然不在话下,子女入托、上中小学也不用再交借读费,养老、医疗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也与北京市民享受同等待遇,但拥有暂住证的纳税满五年的人员,只能买房买车。而纳税不满五年的朋友,对不起,您还是像蜗牛一样,继续向上爬吧,我们只能跟您说:加油!

生活在北上广等大城市的人都深深地理解,为了一个“身份”不惜花重金的感受。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随着人口流动性加大,人才向大城市聚集,户籍问题似乎成了“大都市之殇”。谁来给“北漂”、“上漂”和“广漂”找到这份归属感呢?

有媒体报道:由公安部牵头制定、搁浅多年的“居住证管理办法”草案目前已经提交至国务院法制办,有望在今年年内推出。居住证不会设置人才门槛,将覆盖所有外来人口。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