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通往岷县重灾区公路塌方 武警交通部队全力抢通

www.fjnet.cn 2013-07-23 08:27  苏国林 范登超 廖振华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通往岷县重灾区公路塌方武警交通部队全力抢通

  武警交通部队勘查灾情。 廖振华 摄

  武警交通部队官兵连夜抢通道路。 廖振华 摄

中新网甘肃岷县7月23日电 (苏国林 范登超 廖振华)经过武警交通第八支队连续10个小时的艰苦奋战,23日上午7点,因塌方严重受阻的岷县梅川镇通往维新乡等重灾区的公路全线恢复通车。

据抢险现场指挥员刘让平介绍,7月22日下午,根据抗震救灾指挥部指示,武警交通八支队72名官兵组成的抢险突击队,携带16台套大型专业救援装备,担负抢通维护梅川镇通往维新乡公路任务。据现场勘查,这条路沿线有28个行政村,50000多人受灾,具体灾情不详,亟待救援。部队挺进至古城水库附近,发现此处有160米大塌方,给抢通工作带来很大难度。武警交通八支队副政委刘让平和当地公路部门研究,并及时和路边受损房屋群众沟通,协商拆除破损房屋,从而给公路改线,尽快恢复通行,得到受灾群众的拥护。

时间就是生命,抢通行动即刻展开。武警交通八支队官兵冒着山体滚石的危险,趁着大型设备和车载灯光,一路摸索排险,紧急转移群众财产,然后拆除受损房屋,奋不顾身战斗在排险抢通一线。记者在现在看到,大量的木材和土石挡在路中央,官兵们手抱肩扛,迅速清理。八中队战士闫广智顾不上停歇一刻,挥舞铁锹铲除土石,右手磨出了3个大血泡,鲜血顺指淌下。武警交通八支队副政委刘让平告诉记者,部队将全力以赴,一刻不停地加大清障力度,务必赶在天亮前恢复道路畅通。

截至目前,武警交通八支队已出动兵力100多人次,大型机械30余台次,安全转移民众200余人,救治受困伤员7人,排除险情20余处,并向重灾区纵深挺进。(完)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