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山西严查占编制吃空饷等9种歪风

www.fjnet.cn 2013-07-22 17:11  李飞飞 来源:山西晚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公布《山西省2013年纠风工作要点》,今年我省要纠正违法强制征地拆迁、纠正和查处政府部门中“公职”人员“占编制、不上班、吃空饷”等9种不正之风,狠抓案件查处,严格责任追究。这意味着,今年我省将大力促进廉洁政府建设,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

山西省纠风办表示,将集中力量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高度关注的不正之风案件进行重点查处,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建立健全司法、审计、信访、监察、纠风等机关和部门之间的联动机制,深入调查严重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和群体性事件背后的腐败问题。将选择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件公开曝光。通过查办案件,查找问题,堵塞漏洞,完善体制机制。

此外,我省将实施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山西省政府表示,将坚持有错必纠、有责必问,强化对滥用权力、失职渎职、行政违法等问题的责任追究,督促和约束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依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对因工作失职渎职等致使不正之风蔓延、造成严重后果的地方和单位,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