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全国已经有超90家中央部门公布2012年部门决算

www.fjnet.cn 2013-07-21 08:10  季苏平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目前,全国已经有超过90家中央部门公布了2012年的部门决算。其中社会最受关注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量是74.25亿,压缩了5.59亿元。  2012年大多数部委都主动压缩了三公经费,但是具体到不同部门则有不同的表现。其中省钱最多的当属国家税务部门,比预算节省了7453.07万元。农业部、中国社科院三公经费的压缩比例也超过了20%。不过,仍有个别部委支出增加。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财政室主任、研究员杨志勇:“信息公开对政府来说也有压力,你这个政府,效率比较高就少花钱,少花钱多办事,在全球里面就很有竞争力了。”

三公经费中,公车支出仍是大头,占比超过一半。其次是因公出国(境)经费占比为26%,公务接待费用的占比为19%。审计署在审计中发现,三公经费违规的情况仍较突出。在审计的45个中央部门因公出国(境)团组中,有33个部门的884个团组未纳入年初计划;重点抽查的2142个团组中,有277个存在出访人数、天数、地点超规定等问题。此外,还有20个部门将出国费用转嫁给其他单位。

杨志勇:“那肯定是转嫁单位跟被转嫁单位之间,他们之间这样一种关系,肯定是不规范的关系,因为它被转嫁,如果是一些经济实体的话,它一定会有利益诉求的。” (记者季苏平)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