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广东中山市发现37例登革热病例 官方称正推进防治措施

www.fjnet.cn 2013-07-21 07:09  冒韪 陈彦儒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中山7月20日电 (冒韪 陈彦儒)20日晚上,广东中山市政府新闻办对媒体称,该市黄圃镇近期发生登革热疫情,共发现登革热病例37例,现全部落实隔离治疗措施,无重症及死亡病例。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中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市、镇两级力量开展防控工作。一是广泛开展以灭蚊和清理蚊虫滋生地为重点的全民爱国卫生运动,整治环境卫生死角,积极开展防蚊灭蚊,有效控制疫情蔓延。二是妥善开展病人救治。市镇两级相关医疗机构快速反应,落实发热病人的预检分诊,严格筛查疑似病人,及时送检疑似病例标本,对确诊病例及时报告和隔离救治。三是广泛开展健康宣传和科普。有针对性地强化家居有害生物防治知识和预防登革热常识的宣传和普及,让群众了解登革热可防、可控、可治。

据中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介绍,登革热以伊蚊叮咬为主要传播途径,在热带及亚热带地区都比较常见,关键是要主动做好日常的防蚊灭蚊工作。目前,中山全市各项防治工作正在大力推进中。

据悉,黄圃镇集中出现的37名感染者均为本地病例,应为输入性病例经蚊虫叮咬传播引发。(完)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