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男子持刀劫持路人索赎金 副市长解救人质被砍伤

www.fjnet.cn 2013-07-20 08:45  李斌、钱宝琦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12秒!遵化市警方成功处置一起劫持人质案

副市长夺刀救人负伤

“警官英雄本色,心系人民安危。”笔者今天在遵化市第二医院采访为解救人质英勇负伤的遵化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许广三时,看到被解救女子张某送来的锦旗。“人民群众就是我们的亲人,我用一条伤腿换回亲人的生命,值得!”许广三在接受采访中表示,自己只是尽到了一名警察、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

7月14日9时30分许,遵化市汽车站北30米处发生一起劫持人质事件,一名男子持菜刀劫持一名过路女子进入一门店内。接到报警后,遵化市公安局启动劫持人质处置预案,许广三和副局长赵晓峰带领40余名民警赶到现场。犯罪嫌疑人从里面将两扇玻璃门紧锁,情绪激动,将刀架在人质脖子上,扬言要1万元赎金。指挥部拟定了多套处置方案。

为创造有利时机解救人质,许广三以公安局局长身份隔门与嫌疑人对话。犯罪嫌疑人情绪渐渐平稳,但仍拒绝释放人质,也拒收赎金。许广三继续与其周旋,临近中午时提出为其准备午饭。警方经研究决定利用送饭时机破门强攻。

许广三、赵晓峰走在前,6名防暴队员隐蔽在后。许广三拿着盒饭来到门外,趁犯罪嫌疑人放松警惕到门前取盒饭之机,许广三等人破门而入。犯罪嫌疑人扬刀向人质头部砍去,冲在最前面的许广三抓住其持刀的手,与其他民警一起将其擒获。搏斗中,许广三左腿膝盖部位被砍伤,深及肌腱,脚踝、手部被不同程度砍伤,赵晓峰手部负伤。从破门强攻到制服歹徒,仅用时12秒。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男,23岁,是青龙满族自治县青龙镇人,为某大学在校学生,性格孤僻,暴躁易怒,由于经济拮据,时常对社会表露出不满情绪。据王某交代,他于7月13日到遵化,次日早晨途经汽车站旁某店铺时偷得一把菜刀,随后劫持过路女子作为人质索要赎金。目前,王某因涉嫌绑架罪已被刑事拘留。

据了解,46岁的许广三从警20多年,多次临危不惧、舍己救人,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河北省十大杰出青年”、“河北省优秀人民警察”等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13次。(河北日报记者李斌、钱宝琦通讯员刘文利)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