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巴拿马起诉朝鲜清江川号货轮船员 称违反国内法

www.fjnet.cn 2013-07-18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7月18日电据外电18日报道,巴拿马已经起诉被扣押朝鲜清江川号货轮的船长和船员,指控这35人涉嫌非法运输战争物资,危害公共安全。

巴拿马检察官卡拉巴罗(Javier Caraballo)说,这艘货轮声称仅运载了1万吨糖,从未说明载有军事装备,这是违法的行为,对通过巴拿马运河构成严重危险。

他说,当起诉书送达时,清江川号上的船员都保持沉默。

巴拿马安全部长穆利诺(Jose Raul Mulino)说,这艘货轮及其所载运的货物违反了巴拿马国内法与国际法。

他说,这不是朝鲜政府所属的官方或军方用船,而是一艘商船,希望以货船的名义通过巴拿马运河,但未通报船上载运的货物,对货物违反联合国决议的事实视而不见。

穆利诺说,对这艘货轮的搜查需要几天时间。这艘船装载货物的方式使得卸货非常困难,因此搜查需要大量工作。

此前,巴拿马当局以清江川号非法运载武器为由将其扣押。朝鲜外交部17日否认上述指称,要求巴拿马当局立即释放清江川货轮及其35名船员。在朝鲜发布此声明仅几个小时后,巴拿马就对清江川号货轮的船长和船员提出起诉。

巴拿马警方上周在清江川号运载的糖袋下面发现武器。古巴发表声明承认曾把这些武器送到朝鲜修理。

巴拿马已经请联合国出面调查此事是否涉嫌违反对朝鲜武器禁运的制裁决议。巴拿马外交部发言人称,在“清川江”号货轮上发现了“未报关军事货物”,继而把货轮扣押。目前已要求联合国派遣专家到当地检察被扣查军备,五名联合国调查员将在7月底抵达,其中一名调查员来自安理会。

古巴外交部16日称,清川江号上装载240吨“旧式防御性武器”,包括两套防空导弹、9枚导弹零部件、两架米格-21型战机和15台米格-21型战机发动机。这些武器都是20世纪中叶制造的,原定运往朝鲜维修后运回古巴。古巴政府强调这是为了保持该国自身防卫水平,以维护国家尊严。

  • 责任编辑:蓝晓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