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男子称土地中标大肆借款 事后消失土地闲置

www.fjnet.cn 2013-07-18 10:27  戴畅、向凯 来源:中安在线 我来说两句

六安市裕安区城南镇一“黄金地块”将于7月31日被合肥市招投标中心进行司法拍卖。这块地自从2011年拍卖成功之后,一直不见动工。如今,“黄金地块”荒废近两年后,突然进行强制性司法拍卖,一下子引起热议。日前,记者深入六安调查,发现当初该地块的中标人涉嫌“吸金”后“蒸发”,很多债权人向法院起诉,申请强制查封土地。

“黄金地块”杂草丛生

7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六安市裕安区城南镇南河大道与松林路交口的这块土地。这里靠近六安周谷堆,是黄金地段,但地上杂草丛生,被拆房屋的废墟东一堆、西一堆,显得非常荒芜。可在周边,很多商品房小区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路中央这块地,和周边的地块是同时拍卖的。现在周边的工程都快结束了,路中央这块地还不见动静。”松林路西侧小区的一位工人感叹:“这块地靠近周谷堆,这么好的地,荒废在这里实在太可惜了。”记者探访时发现,荒地一角还伫立着一间未拆迁的民房,上面挂着“帝景瀚园项目拆迁办公室”的牌子。

记者查询合肥市招投标信息发现,“帝景瀚园”项目就是将被司法拍卖的那一地块。六安市裕安区国土资源局公布的信息透露,该局于2011年4月份将这块土地作为住宅项目招拍,面积为8.7753公顷。当时一名姓汤的人以7700万中标。可是,汤某中标这一地块后,该地块一直迟迟没有动工建设。

记者了解到,汤某是以自然人的身份中标这一土地项目的。六安市住房和城乡建委则透露,汤某中标几个月之后,以他为法人代表的房地产公司(安徽朗源置业有限公司)资质才被批准。7月16日,记者致电安徽朗源置业有限公司,得知汤某将法人代表头衔转让给了其他人后,已不知去向。

中标人借款后消失

记者从裕安区国土部门人员口中得知,汤某中标之后,向很多人大肆借款,筹集资金。

汤某是如何借款的?几经辗转,记者来到了汤某老家——六安市双河镇莲花堰村。年近7旬的孟大爷一听是问汤某借款的事情,立刻带记者来到汤某的家门口,只见汤某的家很气派,可是大门紧锁。“我和小汤的父亲关系最好,两家40多年的交情啊,我是看着小汤长大的。小汤家以前很穷,我们家经常帮他们。”孟大爷大倒苦水,“大概在2011年的时候,他父亲跟我说,小汤搞了一大块地,需要借很多钱,让我借10万给他们,到时付给我高利息。”于是,孟大爷东拼西凑,借给了汤家近10万元。后来孟大爷发现,汤某每次回来,车都不一样了,从小车变成宝马,又从宝马变成保时捷。而且他还把老家那破房子翻修得很好。孟大爷说道,看到这些,他也放心了。可是,后来情况就不妙了。“我去小汤家要钱,他父亲就是不还。”孟大爷说,到了2012年元月份,小汤悄悄接走了父母亲后就去向不明。“老伴后来脑出血去看病,需要9万多的手术费啊,可当时我身上就1000多块钱,实在太惨了!我打电话给小汤、(小汤)他爸,他们都不接电话!”孟大爷连连叹息称,不该将自己的养老钱借给他们。

据孟大爷透露,小汤借钱的不止他一家。“我家还算少的,听说借给小汤钱的人数都数不过来,他盖房子、买豪车肯定都是这些钱。”孟大爷说。记者随后又找到了汤某的同乡李师傅。李师傅介绍,当时,汤某以公司的名义,向他借款200万。“这笔钱还是我出面担保,向一个朋友转借的。”李师傅说,“这下惨了,找不到他人了,这笔钱估计还要我来还。”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