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浙江最清澈水系现牛奶瀑布续 取缔非法致污场点

2013-07-17 17:04:03 赵晔娇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洪熙   我来说两句

浙江最清澈水系现牛奶瀑布续取缔非法致污场点

当地政府正在拆除飞云江支流金潮港段附近的非法加工点 陶山镇政府 摄

近日,一篇“浙江最清澈水系飞云江支流受污变身‘牛奶瀑布’”的新闻经中新网报道后引来社会广泛关注。17日,记者从浙江省温州瑞安市环保局获悉,日前陶山镇政府组织国土、工商、环保等相关部门对飞云江支流金潮港段附近的翻砂厂、废塑料加工点、造纸厂等致污的非法加工点进行打击取缔。截至目前,陶山镇政府已取缔所有危害环境的非法加工点,接下来将着力做好周边环境的清理及保洁。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素有“浙江最清澈水系”之名的飞云江,其支流金潮港沿江被大量白色垃圾覆盖,且不断有“白色乳状水”涌入,犹如“牛奶瀑布”。

温州瑞安市环境保护局陶山环境管理所所长程建伟告诉中新网记者,造成陶山镇水体白色污染的主因是:当地一些未拿到营业执照及环保审批的废旧塑料洗涤厂、造纸厂等非法加工点滥排污水。

17日上午,记者从浙江省温州瑞安市环保局获悉,“牛奶瀑布”被媒体曝光后,陶山镇政府立刻召开专项会议,并根据现场调查的具体情况,制定治理方案。

据了解,考虑到7号强台风“苏力”的影响,防止打击取缔后的建筑废墟和废水池因台风造成第二次污染,最后确定取缔行动时间为7月15日。

至此,陶山镇开始了非法加工点整治工作。7月12日,陶山环境管理所环保执法人员分别对3家废塑料加工点、5家红砖窑、2家造纸厂发放限期拆除通知书,限于7月15日前,自行拆除违章建筑和生产设备,否则予以强制拆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