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科技 > 正文

互联网领域掀起并购潮 移动、垂直领域是重点

www.fjnet.cn 2013-07-17 11:29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促进创业环境改善,还需更多战略眼光

这一轮正在进行并日益加剧的并购热潮,无疑将对中国的互联网业产生不小的影响。

“始于近两三年的这一轮并购热潮,意味着互联网第一阵营企业的地位基本已经明确,未来它们之间的竞争将是全方位的,而其他互联网企业则需要依托于第一阵营的企业而存在。”李智分析表示。

方兴东看来,目前还只是开始,预计下一步并购将会进一步加大,“并购会有带动效应,毕竟通过并购可在一夜之间改变竞争格局。”

而对于中国的互联网整体而言,专家分析表示,正面影响居多。

“收购是好事情,毕竟互联网公司上市的渠道还是比较窄,大互联网公司的并购如果能够活跃起来,整个中国互联网创业的活跃程度会大大提升。”方兴东分析表示。

事实上,近年来,除了关注度极高的金额巨大的并购外,一些小的创业型团队也已被巨头们悄然收至麾下,如腾讯所投资的社交游戏公司热酷和打车类APP“嘀嘀打车”,百度收购魔图精灵等,均是此类。

完美世界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国内近期看了不少团队,已经确定投资的也已经有近10家了,“其中有上百人的大公司,也有类似‘亡灵杀手’那样的一个人完成整个游戏的天才个人。”

此前几年,与在美国互联网公司倾向于投资或者收购的方式不同,中国的互联网巨头对于看好的项目往往更醉心于模仿并利用自己的市场优势地位进行推广,以致屡遭抱怨扼杀了创业者持续创新和发展的空间和动力。如今,巨头们想法的改变,让不少中小创业团队看到了希望所在。

“在六七年前,创业者常会抱怨,只有上市这一条出路,而现在,即使不上市,只要产品做得好,即使没有盈利,也会有未来。”洪波如是表示。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