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科技 > 正文

互联网领域掀起并购潮 移动、垂直领域是重点

www.fjnet.cn 2013-07-17 11:29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制图:蔡华伟

7月16日这一天,中国的互联网领域分外热闹。

百度宣布19亿美元全资收购91无线,创下中国互联网并购案的金额新纪录;新华社旗下新华新媒战略投资盛大文学,“官资”背景尤受关注;阿里巴巴宣布战略投资中文旅游资讯和在线增值服务提供商穷游网,为其今年以来大刀阔斧的资本投资行为又增添了一笔……

“中国互联网正在进入资本并购活跃季”,互联网实验室创始人方兴东如是表示。

中国互联网最大并购意向敲定,移动、垂直领域是并购重点

根据百度所宣布的与网龙网络有限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百度将向网龙收购其持有之91无线网络有限公司(91无线)全部股权,此项交易成功后,百度收购91无线的标的额将超过2005年雅虎10亿美金并购阿里巴巴,成为中国互联网有史以来最大的并购案。

鉴于此前在并购领域出手并不“阔绰”的历史,百度此次并购之举格外引人关注。业内人士分析表示,91无线与百度自身具有较强的业务互补特性,百度收购91无线,对于巩固其移动互联网入口地位将大有裨益。

而同日披露的新华新媒对盛大文学的战略投资,也相当引人关注。据介绍,双方将聚合各自资源,在文化创意及新媒体领域,以资本层面合作和内容资源整合的形式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当然,16日这一天只是近两三年来日益活跃的中国互联网并购潮的一个缩影。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