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社会博览 > 正文

为就业 韩国大学生自降身价谎称高中学历

www.fjnet.cn 2013-07-17 10:12  金惠真 来源:环球时报 我来说两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大学生就业难”并不只是中国特有现象,韩国大学毕业生也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有毕业生甚至为了就业,不惜“降低身份”,谎称自己是高中学历。

据韩国《朝鲜日报》7月15日报道,近年来,韩国一些大公司和国有企业陆续推出面向高中学历人群的特惠政策,即在每年招聘规划中,预留一定比例名额给高中学历人群。该特惠政策推出后,反响热烈。不过,这样难得的工作岗位,也让迟迟找不到工作的大学毕业生“垂涎欲滴”,他们纷纷谎称自己为高中学历,以顺利“淘”到工作。去年,一家韩国国有燃气企业共招聘30名高中学历职员,但事后发现,其中27人是大学毕业生,他们为找工作而故意隐瞒大学学历。

据报道,高中学历新员工,除了起始职位低一级之外,在其他待遇上与大学毕业生并无差别。韩国一大三学生于2011年选择退学后,成功应聘了一家国有企业的“高中学历”职位。他说:“即使最终拿到大学文凭,也无益于找工作,何苦一定要完成大学课程呢?”

调查显示,今年一季度韩国仍有390万应往届大学毕业生未找到工作或干脆放弃找工作。在韩国,23-34岁的青年人群中,拥有大学学历的比例为64%,高等教育程度相当高。但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率却不到60%,形式异常严峻。专家称,大学生就业难的主要原因是“不管如何,一定要上大学”的风气盛行,使得大学生“泛滥”。有媒体称,为了一纸大学文凭,个人及政府所投入的精力和财力已成为韩国社会的沉重负担。有人算过一笔账,一名大学毕业生参加工作后赚的钱,扣除其大学4年学费和高中阶段参加的各种补习班费用,要比高中学历人群少1.2亿韩元(约合66万人民币)。此外为供子女上大学,不少父母要一辈子省吃俭用,掏光家里所有积蓄。(金惠真)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