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贵州遵义官员吃饭打白条欠债2万 餐馆追讨7年未果

www.fjnet.cn 2013-07-16 19:03  杨秋芬 王晨 李俊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遵义市正安县流渡镇水利站打白条吃饭,拖欠当地个体户广方群2万多元餐饮费长达7年之久,个体户为讨债多次奔波,至今手中仍然拿着已经签单的白条。当地水利站、纪委相互推诿,法院将案件连拖两年,个体户餐饮费追讨无路。

因为时间久远,餐馆老板广方群出示的3张欠条有些发黄,但签字仍然清晰可辨。记者看到其中最大一笔欠条标写着“2006年3月1日,295元,接待县局秦局长”。广方群说,这些欠条都是流渡镇水利站干部2006年至2008年在自己小饭店的签单,共计两万余元。2009年,由于时任水利站站长韦其荣不再担任站长一职,这2万多元餐饮费没有了着落。广方群告诉记者,她多次向流渡镇政府和水利站催款,至今还没有得到解决。

广方群:得不到解决,问这个不买帐,我们找他们分管领导,他们也不买帐。几年的生活费就才这点,是小生意,我只有上告了。

为何水利站拖欠餐费如此之久?时任水利站站长韦其荣表示也无奈。

韦其荣:我找过镇政府主要领导,我也没有办法,有些是单位上加班下乡吃的,有的是接待上级领导检查工作吃的。

正安县流渡镇党委书记蒲新表示,前任水利站站长韦其荣目前已经停职,正在等待相关部门调查。

蒲新:要等到纪委把事情搞清楚后,帐是要给的。

然而,正安县纪委办公室主任秦鹏却说,他们并不知道流渡镇水利站拖欠个体户款项一事。

秦鹏:到现在为止,我们根本不清楚流渡镇水利站有欠个体户的餐饮费,没有人向我们反映,情况都不清楚,怎么去调查,到现在为止,我们不知道有这回事。

2011年10月,广方群向正安县法院流渡镇法庭起诉流渡镇政府偿还欠款,根据立案通知书,法院当时是以“餐饮服务合同纠纷”案由立案。

如今,时隔两年,广方群的欠款还是没有要回来。而当记者追问此案情况如何时,流渡镇法庭工作人员左万里给出的回答却和立案通知书不同。

左万里:这个案件属于行政案件,由县法院受理。

记者:算不算经济纠纷?

左万里:只要公民告行政机关的都属于行政案件。

目前,正安县法院流渡镇法庭的庭长已经更换,案件被搁置。记者联系到现任庭长祝恒景,得到的回复却是不知情。

祝恒景:刚才我了解了一下,根本就没有接到过这个案子,没有任何人反映过,我们不知道这个事情。

记者:我这里有2011年立案通知书。

祝恒景:2011年我没有来,我是去年来的,你到我这儿来一趟吧,我看一下是怎么回事。

对此,贵州博文律师事务所律师龙玲表示:水利站的站长在餐馆消费是一种民事行为,在站长和餐馆之间形成民事上的权利义务和法律关系,小餐馆的老板依法可以向当地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追讨该笔债务。如果小餐馆老板已经起诉,人民法院已经立案,但是没有开庭审理的,小餐馆的老板有权利督促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杨秋芬 王晨 李俊)

  • 责任编辑:邓宇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