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专家谈GDP增速回落:不一定要出台刺激性政策

www.fjnet.cn 2013-07-16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另外,使一些基本的公共服务像教育、医疗、住房也有一个制度的保障。这个方面能力的提高,会使基本消费能力得到重要的支持,使这个消费的后顾之忧能够减少或者消除,这个对稳定消费是非常关键的。

张立群表示,在食品、药品包括其他消费品消费安全方面,也要进一步做好工作。要努力地通过产业转型升级,来提供一些质量更优,更丰富多彩的消费品,这些都会对消费稳定增长发挥重要作用。

在投资方面,一个方面要确保十二五规划确定的这些重大建设项目,按期完工。因此在这个基础设施投资方面,无论是从资金,还是从其他的建设条件方面,要努力把它保障到位。第二,从房地产投资方面来看,现在一二线城市买房的需求还是相当集中的,而这些需求主要还是居住性的,应该支持这种买方需求,在买方需求压力比较大的一二线城市,应该加快房地产的建设速度,就是说住房建设,无论是在土地的供给、资金的供给和其他的建设条件方面都应该给予积极的支持,使整个一二线城市的住房供给能够有效的较快增长。另外,它也可以支持房地产投资实现一个平稳的、正常的增长。

张立群表示,现在经济结构调整,包括要消化或者是化解产能过剩这个问题,这一方面的工作也应该积极稳妥推进,为更高水平的投资来不断地拓宽空间,来支持制造业的投资,保持一个平稳增长。

在外贸方面,要利用下半年世界经济形势总体平稳,人民币汇率升值的压力有所下降,如果能够把握这样一些有利条件,进一步完善各项支持出口的政策措施,努力使出口增长有一定恢复。这些方面工作都是稳定市场需求的重要措施。同时和经济转型也是密切相关的,这些措施对于稳定经济增长,对于使经济增长稳定在潜在增长区间之内都是非常重要的。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