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盘锦女子眼花头疼一年多 经查脑中长鸭蛋大肿瘤

www.fjnet.cn 2013-07-15 14:00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盘锦女子眼花头疼一年多 经查脑中长鸭蛋大肿瘤

脑膜瘤在30到60岁人群中发病较高医生称部分致病原因不排除与外伤有关

女子一年内眼花、头疼,走路绊脚。陪同家属体检时,无意间查出自己颅内长有肿瘤。

手术后,医生从女子颅内取出鸭蛋大脑膜瘤。

被查出脑膜瘤

每10万人中仅有1~2例

眼睛发花,间断头疼一年,走路说不上什么时候就会被自己的脚绊到。

5月20日,李女士陪同年近7旬的母亲前往医院体检,在医院与身为医生的朋友闲聊时,朋友建议李女士一起做个检查。

医生告知,李女士颅内出现占位性病变,也就是肿瘤。

当天李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住进了盘锦市中心医院。家人看过体检影像也大为吃惊,肿瘤占据了李女士颅内近四分之一的空间。

入院后,医生待李女士病情平稳,在6月4日进行了手术治疗。在5个多小时的手术中,医生从李女士的颅内取出了一个鸭蛋大的肿瘤。李女士在手术后恢复良好,在7月2日已经出院。

昨日,据盘锦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二病区主任孟伟介绍,李女士手术前出现了轻度偏瘫是左侧肢体活动受阻。术后经过病理分析,李女士颅内的肿瘤为纤维型脑膜瘤,属于良性肿瘤。因为脑膜瘤生长速度慢,其推测肿瘤发病应在1年到2年时间。

孟伟表示,李女士手术危险性较高,肿瘤位于脑部右侧额头顶部两条大静脉之间,这一类肿瘤发病少见,每10万人中仅有1到2例。手术中如伤及额叶后部运动区,会造成患者永久偏瘫。若伤及静脉,会造成患者手术中死亡。

  • 责任编辑:陈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