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北京一土地储备分中心原主任受贿408万被判13年

www.fjnet.cn 2013-07-15 07:13  颜斐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密云县分中心原主任任明信利用职权为开发商牟利,后受贿一套价值408万余元的房产等。记者获悉,北京市二中院以受贿罪一审判处任明信有期徒刑13年,并冻结涉案房产予以变卖,变卖款予以没收。43岁的任明信大学本科文化,2006年2月任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密云县分中心(简称密云分中心)主任;2009年11月任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密云分局纪检监察科科长兼任密云分中心主任,去年2月21日被查获归案。

帮开发商协调修改土地规划

经审理查明,2008年至2010年间,任明信在任职期间,利用负责密云中学西侧地块项目土地一级开发工作的职务便利,为北京火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陈某成功转让该项目权益等事项提供帮助。任明信于2010年7月至8月间,收受陈某为其购买朝阳区望京南湖西园一套房屋垫付的购房款共计408万余元。

据悉,陈某与合伙人在开发密云中学西侧地块过程中,发现该地块中有一条代征路和一小部分季庄村的集体土地。按照相关规定,集体土地必须经农转非转变为国有存量土地才能挂牌上市,进行一级开发。这就涉及村民的安置补偿等系列问题,比较复杂。为了扣除这块地,以便少花钱和节省时间,陈某找到任明信,希望将这块地划出去。

因任明信不管规划,他通过联系市规划委的工作人员办妥了此事,在规划部门钉桩时把整个代征路和集体用地全调了出去。后来,陈某与合伙人没钱继续投资,就以7000万元的价格将该项目转让给另一家公司,两人从中赚得700万余元的差价。据后来接手项目的高某所言,“该地块如果有代征土地和季庄村的土地,我肯定不会接手。”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