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江山中学学生:事后怕坐飞机 坐电梯都心惊胆战

www.fjnet.cn 2013-07-14 07:25  王君权 来源: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回来了!

昨天下午6点,江山中学赴美夏令营的26名孩子,出现在首都国际机场为他们开通的特别通道。

与这些孩子同批抵达的,还有夏令营带队的5位江山中学老师,3位工作组人员和两位学生家长。

江山中学老师、此次夏令营领队叶莲军说,经历了这次事故后,大家都有了心理阴影,害怕坐飞机。同来接机的北京的心理咨询师告诉记者,孩子们是否会留下心理问题,还需观察半年。

坐飞机一路提心吊胆

踏上国土心里才踏实些

学生们仍显稚嫩的脸上满是疲惫,不少人眼里布满红血丝。平日爱美的女孩子,不少人头发有些凌乱。他们匆匆穿过通道,径直走上通往宾馆的大巴,这才恢复了一些孩子的天真。有个女生拿手指点着自己的胸口轻声说:“这一路吓死我了。”

这位女生说的是,从旧金山到北京的这趟飞机,她坐得提心吊胆。

这实在不难理解。

江山中学老师、此次夏令营领队叶莲军说,旧金山机场的飞机事故后,大家都成了惊弓之鸟。连他都害怕坐飞机,何况孩子们。要知道,在旧金山的日子里,有的孩子坐电梯都心惊胆颤,电梯的一次晃动都足以勾起他们心中的惊恐。

大巴向宾馆行进的途中,孩子们的表情渐渐轻松。当一位老师通知大家宾馆马上就到时,一个高大的男生站起来看看窗外北京街头车流,长出一口气:“我们回来了!”

孩子们的心理状态

还需要半年时间观察

孩子毕竟还是孩子。

来到宾馆,一位老师告诉大家用餐时间:“请大家准时到达餐厅——就好像平时上夜自修那样!”

大概是这话听来严肃,满屋的学生一起调皮地起哄“wow~~~~”

这位老师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周虹是“北京金融街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心理咨询师,受邀来接江山中学的这批学生。她此行的主要任务是观察这批孩子,看有没有人心理问题比较严重,需要及时介入。

她告诉本报记者,初步看来,大家状态还可以。当然,究竟如何,还需要半年时间观察。

“因为通常来说,事故以后,人会本能地从心理上回避它,常常是装作没事一样,其实恐惧都还在心底某个角落藏着。心理干预就是让他把淤积的恐惧、不安发泄出来。”周老师提议给这些孩子买点大的绒毛玩具,“让他们结结实实地抱个满怀,找回孩子的感觉。”

叶莲军说,在旧金山的日子里,有的孩子坐电梯都心惊胆颤,电梯的一次晃动都足以勾起他们心中的惊恐。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