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习近平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www.fjnet.cn 2013-07-12 22:12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调研指导期间,习近平听取了河北省级领导班子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和中央督导组开展督导工作的情况汇报。他强调,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要着力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着力贯彻和体现整风精神,把批评和自我批评摆在重要位置,把开门搞活动作为重要方法,把严格执行纪律作为重要措施;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持标本兼治,既认真解决“四风”方面的问题,又注重通过强化理想信念、规范工作程序、完善体制机制抑制不正之风;着力保证活动健康发展,切实做到不虚、不空、不偏。

习近平要求河北省级领导班子成员把示范带头作用体现到活动全过程,要求中央督导组深入开展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他强调,省级班子成员是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者、推进者、监督者,更是参与者。大家要结合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用严格的尺子衡量自己,用很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无私无畏的勇气对照、检查、改进、提高自己,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

习近平对河北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就是要使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用好的作风做好工作。他希望河北省委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大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

调研期间,习近平还专门分别召开河北省和石家庄市部分离退休老同志、正定县领导班子主要成员和退休干部座谈会,听取他们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王沪宁、赵乐际、栗战书等陪同调研。

  • 责任编辑:陈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