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习近平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www.fjnet.cn 2013-07-12 22:12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习近平在河北省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习近平在调研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

充分调动干部和群众积极性 保证教育实践活动善做善成

新华网石家庄7月12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11日至12日在河北省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强调,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充分调动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两个积极性,通过深入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推动深入查摆和解决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保证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根据中央统一安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分别联系一个省,进行具体指导,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习近平联系河北省。11日至12日,习近平在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省长张庆伟陪同下,先后来到正定县、平山县西柏坡、石家庄市区,深入农村、机关,与各级干部和党员、群众座谈,实地调研指导河北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

11日上午,习近平一下火车,就来到正定县正定镇塔元庄村,了解村里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村党支部、村委会开展工作的情况。他对塔元庄村坚持发展优秀青年农民入党和坚持选育“农村好青年”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他们加强以村党组织为核心的村级组织配套建设,全面提高村级服务水平。

在村民解建勇家,习近平同一家三代围坐一起,详细询问家庭收入怎么样、孩子书读得怎么样、村里的公共服务好不好?他说,让农民群众不断过上好日子,是体现我们党的宗旨的一个重要方面,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在村里的综合超市,习近平看货架商品,问蔬菜价格,同前来购物的群众亲切交流。他指出,超市连接百姓生活,是农村服务业的一个发展趋势,要加强农村流通网络建设,为群众生活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随后,习近平来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看望镇村干部和村民。村民们敞开心扉,向总书记吐露心声。同大家热烈交谈后,习近平指出,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十分重要,只要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个共产党员都有强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都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党就会很有力量,我们国家就会很有力量,我们人民就会很有力量,党的执政基础就能坚如磐石。

  • 责任编辑:陈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