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三名江西少年在温州合谋持刀抢劫纷获刑

www.fjnet.cn 2013-07-12 12:56  张茵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温州7月12日电 (记者 张茵通讯员鹿轩)来自江西的三名少年因为都觉得读书没有意思,想早早进入社会,便来到温州,和父母共同生活。但他们并没有好好的找份工,而是一起合谋持刀抢劫。日前,温州鹿城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三名被告人四年与二年不等徒刑。

这三个少年都来自江西省乐平市。董A某(男,今年16岁)、董B某(男,今年18岁)只过小学。吴某(男,今年17岁),初中肄业后进入社会。他们的父母在他们很小的时候就到温州打工了,董A某、董B某、吴某的童年都是在老家,和自己的爷爷奶奶一起度过的。

去年12月23日晚上10时许,董A某、吴某、董B某经预谋后,窜至本区双屿街道泰力路某网吧门口。由吴某以丢失手机被拿走为由,拦住被害人麻某,并要求赔偿。

因麻某否认拿走手机,董A某等人遂对其实施殴打,并用事先准备的水果刀进行威胁,逼迫其持银行卡到附近的银行自动取款机上提取现金。后三人从麻某处劫得手机一部(价值人民币460元)及现金人民币1200元。

同年12月31日晚上9时许,董A某、吴某、董B某三人、2013年1月5日晚上9时许,董A某、吴某二人,经过预谋后,再次在该网吧门口,以相同方法,以丢失手机为由,采用砸碎酒瓶等暴力手段威胁被害人,劫取财物。第三次作案时,因意志以外原因未能得逞。

董A某、吴某共参与抢劫三次,劫得财物价值共计人民币1760元;董B某共参与抢劫两次,劫得财物价值共计人民币1760元。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