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际 > 博览 > 正文

日本多地7月上旬持续高温 已有3人中暑而死

2013-07-12 08:24:19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气象厅的汇总数据显示,7月1日到10日北日本地区(北海道、东北)的平均气温刷新了1961年开始统计以来的7月上旬最高纪录,东日本地区(关东甲信、北陆、东海)与冲绳奄美则逼平历史纪录。西日本地区(近畿、中四国、九州)创下历史次高。

据称,北日本的平均气温与往年相比升高3.4度,东日本升高2.2度,西日本升高1.8度,冲绳奄美升高0.9度。

日本各地11日继续出现高温天气,静冈县川根本町气温高达36.7度等,多地从上午起就出现了35度以上高温。关东甲信至九州的大范围地区出现了30度以上的“盛夏日”。

日本气象厅预测关东甲信、北陆至九州多地会出现35度以上的“酷暑日”,已发布“高温提醒信息”,呼吁民众勤补水分、适当利用空调以防中暑。

据报道,9日,日本埼玉县和新潟县等地共有3人疑似因中暑症状死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