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博文座谈会召开

www.fjnet.cn 2013-07-11 18:19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10日,中国互联网协会、首都互联网协会举办《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博文座谈会,多位知名博主、专家和国内主要网站有关负责人,围绕如何客观理性看待我们当今所处时代、如何弘扬网上正能量与博文作者周小平进行了交流。

今年6月,一篇名为《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的长篇博文在各大网站论坛、博客、微博、微信中被网民广为传播,文章至今转发量、访问量达3000万次。该文针对网上一些不负责任的言论、一些违背基本常识的谣言,通过大量的案例举证一一批驳,洋溢着浓浓的爱国心、民族情,体现了青年人的责任、担当。许多网民在文章下面纷纷跟帖、评论:“值得一读,击碎了虚伪,还原了真相”,“爱国心是必须的,你怎么样,中国就怎么样”,形成共鸣。这篇博文的传播更是激发了网络上关于打击谣言、正本清源的热烈讨论。如何理性看待我们所处的时代,如何形成兼听的思维,对社会上流行的“说法”和别人给出的“答案”保持一份清醒认识和审慎判断,这些思考在网民中引起强烈反响。

这篇博文的作者周小平是一名来自西部小城的80后,在谈到写这篇博文的感受时,他说:“我们都有幸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都在目睹着翻天覆地的变革,都在经历着这场东方文明对西方霸权的逆袭。这个特殊的时代赋予了我们必须完成的特殊使命:那就是接过父辈的旗帜,为我们这个饱受了百年污蔑的民族和国家正本清源。正如邓小平同志所言的‘发展起来以后的问题不比不发展少’,现在我们国家或许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对此社会和网络上有些负面情绪,但这只是一个局部,而且很多还被夸大了,作为一名80后,我有责任告诉大家真相是什么,我们大家该做什么,让大家不辜负这个时代。”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